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几套房要征收房产税 免征收条件有哪些?

    对于房产税一事,相信都是不少百姓想要了解清楚的,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两年时间最火爆的。不过在近期从中央文件中了解到,将会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随后一些相关的问题也出来了,究竟几套房要征收房产税呢?你知道吗?

    房产税是什么
    房产税是什么

    资料显示,就目前来看,全国性征收房地产税还很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另外也有专家表示,其实第一套房也要交房产税的,而且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只不过,有哪些条件是免征收的呢?

    第一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第二是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第三是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第四是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第五是对行使国家行政管理职能的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所属分支机构自用的房地产,免征房产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