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存取10万元严查吗 这项新规要来了

    以前到银行存钱取钱都是非常自由的,但现在不一样了,存取超过10万元都需要登记,那么个人存取10万元严查吗?今后存取大额现金将会被监控?实行这样的政策目的是什么呢?虽然这样比较麻烦,但是可以遏制洗钱以及偷逃税等行为。

    存款
    存款

    7月1日,根据中央银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大规模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河北省今天将进行大规模现金管理试点,从10月开始,浙江省和深圳将开展试点工作。

    各个地区的私人账户管理起点是河北省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20万元;管理公众账户金额的起点是50万元。这意味着超过上述起始金额的现金需要预约和登记。

    根据中央银行的官方解释,大量现金的管理是反洗钱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际上,移动支付业务发展迅速,但仍有大量现金流通,大量现金提取已成为流通现金的重要渠道。在此过程中,它们很容易被非法犯罪活动使用,例如腐败,逃税和洗钱,包含更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