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最多能贷多少 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到账?

    助学贷款是国家扶持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由国家开发银行发放各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具体管理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帮助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确保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长期健康发展。那么,助学贷款最多能贷多少呢?我们来看看吧。

    助学贷款最多能贷多少?

    根据学生申办地点及工作流程不同,国家助学贷款分为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两种模式。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只能选择申请办理其中一种贷款。那么,助学贷款最多能贷多少呢?按照有关规定,贷款额度原则上为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上限将达到12000元。

    助学贷款最多能贷多少
    助学贷款到账时间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条件为:家庭经济困难;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16周岁的需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学习努力,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条件为:具有中国国籍;被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和研究生;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户籍均在本县(市、区);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到账?

    目前国家开发银行与学生签订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没有明确规定资金划付到学生账户上的时间,在开学时可持贷款合同到校报到。如果没有贷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可先去学校报到,通过学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也可通过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途径获得资助。按往年经验,一般在年底或第二年年初到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