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办理要多长时间 信用卡分期利息怎么算?

    伴随着现代金融业的不断发展,信用卡逐渐出现在普通大众消费者的口袋中。信用卡在给我们带来快捷、便利支付的同时,也会有许多问题随之而来。那么,信用卡办理要多长时间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信用卡办理要多长时间?

    无论什么申请方式,信用卡的审批都是由发卡行信用卡中心统一完成的,信用卡中心会在收到申请材料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申请资料的审核和信息核对,来决定是否批卡以及批卡的额度,然后两天内制作卡片,最后还会花一周左右把卡片邮寄到申请人的预留地址。

    信用卡办理要多长时间
    信用卡办理时间

    所以从在银行填写资料到拿到卡的这一系列流程大概需要二十个工作日。当然这是平均水平,如果申卡地距离信用卡中心很近,十几个工作日(甚至一周左右)也是有可能的。

    信用卡分期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分期还款,需要满足一定的申请条件,持卡行审批分期成功后,持卡人需要缴纳一定的分期手续费(具体费率跟分期长短有关,可选择分3期、6期、8期、12期、18期、24期等),每期全额还款,不会产生利息(取现金额,产生的利息另算,日息万分之五,按月复利计息)。

    还有一种分期还款,其实就是当期申请不了分期,只是持卡人自己打算分几个月还上欠款。这样需要注意每次还款额要保证还够还款额,就是每期还款至少要在还款以上,否则会产生逾期,影响个人信用,同时还款额未还部分还要缴纳5%的滞纳金。

    当选择还款后,所有消费金额会从记账日起计日息万分之五的利息,按月复利计息,10000×0.5‰×30=150元,当然随着后续每月持续还款,欠款总额会不断减少,利息也会相应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