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还信用卡将收手续费 微信还款收费是多少?

    还信用卡的方法有很多,但还是最方便的就是微信和支付宝了。续微信提现收费后,11月7日,微信发布信用卡还款收费说明称,自2017年12月1日起微信还信用卡将收手续费。那么,微信还款收费是多少呢,接下来就来看看吧。

    微信还信用卡将收手续费

    如今,“免费午餐”越来越少,用户通过微信还信用卡将收手续费。11月7日,微信发布信用卡还款收费说明称,自2017年12月1日起,微信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

    微信还款收费是多少
    微信还款收费是多少

    具体来看,微信信用卡还款的规则显示,每人每月累计还款5000元以内,不收取任何形式的手续费。同一身份证下的多个微信账户,共享每月5000元的免费额度。手续费在用户进行还款操作时,与还款金额一并支付。同时,在用户为他人还款时,会占用支付方的还款免费额度,不占用被还款方的免费额度。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也为用户留下适应的缓冲期。按照微信的说明,在2017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将进行手续费减免活动,每人每月累计还款20000元以下,手续费全部减免。此外,也会不定期开展手续费减免优惠。

    针对微信支付信用卡还款将收费详情,腾讯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用户的每一笔还款都将产生支付的通道手续费,此前,腾讯财付通对此一直在投入补贴。

    “随着信用卡还款业务的迅猛增长,补贴的支付通道手续费也大幅增加。”腾讯方面称,为了适当平衡成本和可持续发展,对业务规则做出调整。

    早在去年两会上,回应记者有关微信提现收费的问题时,腾讯公司CEO马化腾就曾直言,随着微信支付用户量和交易量的升高,成本压力也越来越大。他解释称每一笔交易银行都要向微信支付收取交易手续费,调整收费是希望能补贴一部分成本,转账的手续费大约在千分之一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