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级基金如何购买 分级基金风险大吗?

    分级基金一种组合投资,通过对基金收益的分解和再分配,以实现盈利,那么分级基金如何购买?分级基金风险大吗?分级基金主要特点是将基金产品分为两类或多类份额,并分别给予不同的收益分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分级基金如何购买

    分级基金可以通过场内场外两种方式认购或申购、赎回。场内认购、申购、赎回通过深交所内具有基金代销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进行。

    分级基金怎么购买
    分级基金怎么购买

    场外认购、申购、赎回可以通过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代销机构办理基金销售业务的营业场所办理或按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代销机构提供的其他方式办理。分级基金的两类份额上市后,投资者可通过证券公司进行交易。

    分级基金风险大吗?

    1、杠杆交易风险,投资者投资分级基金时,最需要先关注的就是其杠杆交易风险,在市场上涨的时候,会有惊人的超额收益,然而,当市场下跌的时候,其杠杆也会放大风险。

    分级基金风险
    分级基金风险

    2、溢价套利风险,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分级基金投资主要的风险是溢价交易风险,当很多投资者不了解分级基金的计价规则时,可能会大幅抬高分级基金B端的场内价格,从而导致了套利机会的出现。

    3、基金下折风险,我们都知道场内分级基金B往往是有溢价的,其中主要溢价就是来分级基金A的折价,而当分级基金B临近下折线,资金的避险情绪会不断增加,这个时候,分级基金A往往更受青睐,从而会导致分级基金B的溢价率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