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低保怎么申请 农村低保申请条件有哪些?

    农村低保是我国针对农村低收入人口,而推出的保障性政策,只要满足农村低保申请条件的居民,均可向政府发出申请,那么农村低保申请条件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农村低保保障待遇以家庭为单位由户主提出申请,申请人必须同时具备下列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2017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2017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1、拥有当地农业户籍并在当地常住。

    2、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申请前12个月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农村低保保障标准。

    3、家庭经济状况不能维持基本生活需要,财产状况、实际生活水平与基本生活常年困难家庭状况相符。

    农村低保申请流程

    确认自己满足上述农村低保申请条件,便可以先当地的政府提出申请,具体流程如下:

    农村低保办理条件
    农村低保办理条件

    第一步:以家庭为单位,向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乡(镇)人民政府组织或委托村委会对申请人家庭经济和实际生活情况初审、评议和上报;(农村低保申请、审批一般于每年年初1-3月份集中办理)。

    第二步:乡(镇)人民政府对村委会报送的申请对象,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上报工作。

    第三步:县级民政部门对乡、镇人民政府上报的农村低保对象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并将审批结果告知乡、镇人民政府,由乡镇人民政府和村委会分别进行3~5天的张榜公布。群众无异议后,即批准该户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并由县级民政部门核发《青海省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