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收益怎么样 余额宝和理财通哪个收益高?

    余额宝是支付宝打造的余额理财服务,把钱转入余额宝就相当于购买了由天弘基金提供的货币基金,可获得相应的收益。那么余额宝收益怎么样高不高呢?据悉,余额宝内的资金还能随时用于网购支付、还信用卡、灵活提取。

    余额宝收益如何?

    余额宝是支付宝旗下一款理财产品,自余额宝诞生以来,灵活的存取方式、随时可查的收益情况收到了无数网民的欢迎。虽然随着产品的升级,余额宝的收益是江河日下,但庞大的用户基数仍然让其在互联网理财产品类市场占有不小的份额。

    余额宝收益怎么样
    余额宝收益

    现今,余额宝网站上发布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有4%,事实上收益率能否达到4%是不一定的,只是近期市场资金紧张因此导致货币基金短期年化收益率升高达到4%,但是长期下来预计收益率也就在年化3.5%左右。余额宝属于货币基金产品,无法是换了个名字,并且实现了7*24小时小额转款。一般来讲,这类产品的收益都是1万块1天一块三四的样子,我们可计算一下。

    余额宝每天的收益都不同,收益计算公式=(余额宝确认金额/10000)X当天基金公司公布的每万份收益。

    2015年,余额宝以前几天七日年化收益率4.158%来计算,这个利率都是随时在变化。

    一万块钱放在余额宝按当前利率算:

    一万块钱放在余额宝一天利息=10000*4.158%/365=1.14元;

    一万块钱放在余额宝一个月利息=1.14*30=34.2元;

    一万块钱放在余额宝一年利息=1.14*365=416.1元;

    2016年初余额宝利息还在降低

    因为年化收益率是不断变化的,只能假定一个不变的年化大概测算出收益;按照年化收益公式:理财收益=投入资金×累积年化收益率×实际理财天数÷365天,以2016年1月10日支付宝年化率3.273%为例,存入一万元收益为:10000×3.273%×365天÷365天=327.3元。

    自余额宝上线以来,累积收益(年化)4.0%,每天1万元可赚1元左右。

    (现在跌至3以下,2016年8月9日年化利率为2.372%,合每天0.62元/天左右,按日结算,假设年化率固定不变226.30元/年)

    从上面的分析可见,余额宝一直在下跌,不建议存放太多钱在余额宝,如果你想资产保值的话就要选择其他理财产品,如果想增值的话就要选择收益更高风险更大的投资。

    余额宝和理财通收益比较

    1、余额宝的收益:余额宝的收益一直处于下滑的状态,从之前高达4.7%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的加入和资金规模的扩大,货币基金闲置率的增高,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一直持续走低,有一段时间余额宝的预期七日年化收益率不到3%,收益严重的缩水了,很多宝宝军团,更多是把余额宝当做储蓄工具,为了日常花销的方便,把日常零花钱放入余额宝,顺便赚取一些收益。

    2、理财通收益:微信理财通是腾讯集团旗下的理财平台,跟余额宝的特点可以相提并论的就是理财通的余额+理财产品了,可以随存随取、灵活方便,同时可以赚取收益。余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4.11%、进一个月的收益率都是高于3%的,收益率明显要高余额宝的收益率了,余额+不仅有灵活存取的她点的同时,还有着稳健的收益,收益率都赶上银行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了,同时余额+的风险也很低,如果选择短期理财的用户,余额+就目前来看,还是不错的选择。

    从上述的综合比较中,余额宝整体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不到3%,而理财通灵活存取的余额+的七日年花收益高达4%,理财通的收益率远远的高出了余额宝的收益,如果还在用余额宝进行理财的用户,建议去微信理财通试试,而且微信理财通中货币基金种类齐全,可选性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