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平险是什么 学平险报销范围及比例一览

    学平险是一种人身意外保险,主要面向中小学生,全称为“中小学生平安保险”。对于学平险,很多家长都不太了解,那么学平险是什么?学平险报销范围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学平险是什么

    学平险全称“中小学生平安保险”,是保险公司专门针对学生的特点,在学生在校期间(校内和校外)各类风险保障的产品,是属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种。

    学平险是什么多少钱
    学平险是什么多少钱

    学平险是目前性价比较高的一种少儿险。其保障人群包括幼儿园幼儿、中小学生以及在读大学生。学平险保费低廉,一般在20-60元之间,虽然价格便宜,但保障范围十分全面,涵盖因意外伤害、疾病导致的身残或身故保障以及住院医疗保障等方面。

    学平险报销范围

    1、身故保障,根据国家规定,若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保险事故或疾病死亡,保险公司应按约定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而被保险人万一不幸发生意外身亡,保险公司需赔付10000元。

    学平险报销范围和额度
    学平险报销范围和额度

    2、意外残疾保障,如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保险事故,并自遭受意外伤害之日起一百八十日内导致残疾,保险公司应按照本合同所附“残疾程度与给付比例表”的规定比例乘以约定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

    3、意外伤害医疗保障,各个保险公司对意外伤害医疗方面的赔付是不一样的,主要会根据自已保险产品条款进行每天的医疗补贴,但最多不会超过一个限额。

    学平险医疗保障

    1、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初次罹患疾病,保险人应按投保时双方约定的分级累进比例给付保险金。

    2、住院医疗费用:被保险人每次住院发生的符合保险签发地政府基本医疗保险管理规定的合理必要的费用。

    3、重大疾病门诊医疗费用:被保险人因一些重大疾病而形成的治疗费用可提供赔付。

    学平险报销比例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学平险的身故保障,从1万元到8万元不等,一般医疗保障的额度会高于身故的赔付。具体情况可以参考一下:

    1000元及以下部分55%;1000元以上至4000元部分60%。

    4000元以上至7000元部分70%;7000元以上至10000元部分80%。

    10000元以上至30000元部分90%;30000元以上部分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