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失业金能领取几次?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有求职要求,愿意接受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的等都是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那么,2017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失业金能领取几次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失业金领取标准吧。

    2017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2017失业金领取条件如下:一、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依法定程序办理失业登记的;4、有求职要求,愿意接受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的。

    失业金能领取几次
    失业金能领取几次

    二、劳动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具体包括下列情形:1、终止劳动合同的;2、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3、因用人单位不按规定提供劳动条件,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4、因用人单位以暴力、胁迫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强迫劳动,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5、因用人单位克扣、拖欠工资,或者不按规定支付延长工作时间劳动报酬,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

    6、因用人单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或者集体合同约定的工资标准支付工资,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7、因用人单位扣押身份、资质、资历等证件,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8、因用人单位未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9、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

    失业金领取标准

    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为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70%至90%。具体标准为:1、累计缴费时间不满5年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2、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满10年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75%发放;3、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不满15年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80%发放。

    4、累计缴费时间满15年不满20年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85%发放;5、累计缴费时间满20年以上,按最低工资标准的90%发放;6、从第13个月起,失业保险金一律按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

    失业金能领取几次?

    如果当次领取失业金达到规定的时间了,那么再次失业需要重新计算交失业保险的时间。没有领完的,再次失业可以接着剩余的时间领。根据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缴费时间确定如下:

    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每满1年可以领取3个月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的可以领取14个月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超过5年的,每超过1年,增发1个月失业保险金,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