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不还会怎么样 助学贷款不还会坐牢吗

    众所皆知,助学贷款的存在是为了帮助许多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而借了钱就要还,银行不是慈善机构,所而且还得按时还。但也有同学因各种原因,在规定时间内还不上助学贷款。那么,助学贷款不还会怎么样?

    助学贷款不还会怎么样
    怎样申请助学贷款

    要知道,助学贷款信息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是对接的!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的个人信息和借款情况将直接进入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个人信用记录是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的“信用档案”,全面、客观地记录借款人的信用活动,形成个人信用报告。个人信用报告十分重要,将在贷款买房、申请信用卡、买保险、工作、享受政府福利方面对个人产生重大的影响。

    所以,借钱不还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倘若为了一点小钱而失去了信用,那真的很难在这个社会上立足了。因此,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借款学生毕业后一定要按照贷款合同约定按时足额还款。如果借款学生不想偿还贷款利息,也可以在毕业前将贷款提前还清。

    助学贷款不还的后果

    1、失约惩戒:未按贷款合同约定按时归还贷款本金的,根据实际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计收罚息,罚息利率为正常借款利率的130%。

    2、失信惩戒: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国家开发银行将对多次逾期、恶意拖欠贷款的借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