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黑拾值多少钱 大黑拾目前的市场价格曝光

    大黑拾,即53版10元人民币,是中国解放后首次发行的十元面额人民币,也是新中国纸币中第一张实际使用价值最高的票券。那么,现在大黑拾值多少钱呢?听说有人将其价格已经抬到了十多万,是真是假?

    大黑拾值多少钱
    大黑拾发行量是多少

    据悉,大黑拾票券主颜色为黑色,故通称为大黑拾。1957年12月发行,1964年4月银行开始回收,是第二套纸币中四大珍品之首,票胆,存世量极稀少,市场上全新未流通品更是少之又少,全新品价值300000元左右,较旧票也值数万元。市场对第二套纸币大全套的需求不少,作为第二套纸币中的票胆,未来仍有非常大的升值空间。

    同时,“大黑拾”的设计理念格外独特,是惟一一款在票面的最外边添加了白色边的纸币,因此还有“大白边”的称号,这是中国人民币设计史上一笔浓厚的色彩,也为“大黑拾”能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上产生巨大升值潜力立下了汗马功劳。

    另外,“大黑拾”由前苏联代为印刷,比之前第一套人民币有了更大的突破,为我国后期人民币的发行及印刷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指引及宝贵的技术经验,具有非常丰富的历史文化价值。大家从这枚人民币中可以较清晰地看到当时我国的社会背景,经济背景以及外交历史背景,可想而知,它的收藏价值及投资潜力是多么可观。

    大黑拾值不值得收藏?

    所谓物以稀为贵,在岁月的消耗下,品相完好的大黑拾越来越少,手中持有大黑拾的藏友一定感觉很幸运,因为这不仅是一笔财富,也是自己慧眼独具的表现,预示着将来的再升值和再投资。

    收购大黑拾也成为各币商谋求财富的手段,大黑拾的价值远远不能估量,在一路上涨的情况下,手中持有大黑拾的藏友如若想出售,可直接到网上寻找大黑拾收购商,当然,要看清真假,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