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黑拾值多少钱 十堰小伙一张大黑拾卖出12万高价

    在人民币流通市场上,53版10元人民币又称作大黑拾。近日有媒体报道了某十堰小伙收藏一张大黑拾卖出12万高价,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关注,那么如今大黑拾值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大黑拾值多少钱

    大黑拾即53版10元人民币。是中国解放后首次发行的十元面额人民币。票券主颜色为黑色,故通称为大黑拾;57年12月发行,64年4月银行开始回收;第二套纸币中四大珍品之首,票胆,存世量极稀少,市场上全新未流通品更是少之又少,全新品约300000元左右,较旧票也在数万元。

    大黑拾
    大黑拾

    那么大黑拾单张值多少钱?如今大黑拾单张全品价格在10万一张。相关专家表示目前第二套十元纸币的价格并不是最高的,还有一定的生长趋势,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大黑拾单张值多少钱还是要根据第二套十元纸币的品相来判断,纸币没有严重损坏的并且号码属于吉利号码的第二套十元纸币价格自然比其他的纸币价格高一些,虽然大黑拾单张值多少钱的价格十分可观,但是第二套十元纸币值多少钱还是遵从市场规律而定的。

    一张大黑拾卖出12万高价

    江波是我市一位钱币收藏爱好者,同时也是一位币商,收藏钱币已有5年。在江波的家中,记者看到了他收藏的“宝贝”,除了纸币还有铜钱、硬币、纪念币等。“收藏钱币主要是因为喜欢,是我的爱好。同时也是看中了钱币的升值潜力,也算一种投资。”江波告诉记者。

    江波打开钱册,为我们展示了他收藏的12张第二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有16种不同的版别,我手里目前只有12种,在十堰很少有人能收藏全套。”据江波介绍,第二套人民币纸币的流通时间约10年左右,1953年版,从1955年3月1日发行,大约在1964年开始银行只收不付;1956年版,约在1962年发行,在上世纪70年代回收。由于第二套人民币发行量稀少,再加上1964年中国人民银行开始限期收回苏联代印的1953年版的3元、5元和10元纸币,这几种纸币留在市面上的凤毛麟角,品相完美的,在市场上更是一票难求,因此收藏价值及高。

    其中1953年的10元纸币,因为整体花纹颜色呈墨黑色,为加长版,因此也被称为“大黑拾”。“大黑拾”是新中国成立时的见证,具有较深刻的历史意义,因此在钱币收藏市场备受藏家的青睐,堪称第二套人民币中的“币王”。“我曾经收藏过一张品相较好的‘大黑拾’,后来被人高价买走了。”问到今大黑拾值多少钱江波说道,“大黑拾”在市场上十分难寻,他手上也只收藏了一张,3年前被北京的一位收藏爱好者以12万元的价格买走。现在,这张1953年版的10元纸币,市场价在3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