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里的基金靠谱吗 揭秘其中的秘密令人咋舌

    因为支付宝,让人知道了有余额宝,同时也因为余额宝,让更多的人有了理财的意识。那么支付宝里的基金靠谱吗?里面的基金定投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小编带你一起扒扒。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

    首先哪些产品适合做定投,基金定投利用的是,不同时间点的投入可以平衡投入成本,增加收益。所以比较适合投资于那种收益波动比较大的产品,比如指数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如果说货币金基金是一种最灵活的理财方式,那么相比之下的基金定投的灵活性就很差了,它很多时候是一种长期投资行为者也是基金定投特性决定的,可以说基金定投某些特性决定了定投更适合长期投资。

    相比低风险的货币基金,而指数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风险系数比较大,而长期定投,可以让时间平滑风险;基金收益是按复利计算的,长期投资复利加大了升值空间;可以说基金定投很适合懒人和理财新手,定投了的基金是有专业人士进行打理的,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会更好。

    虽然把专业的事交给了专业的人来做,有人在定投中,不但没赚钱,反而还亏了本钱,然后基金经理说:“定投不赚钱,那是定投的时间不够长”,我们真的是要等10年以后吗?

    所以在基金定投中,我们要不要进行止盈和止损呢来控制风险呢?

    市场始终存在系统性风险,涨涨跌跌是常态。不同投资方向的基金,也会存在不同的风险。投资股票基金,风险就要高很多,进行止盈和止损的动作很有必要。

    有时候要止盈:

    一口吃不成大胖子,达到预设的赚钱目标后,卖掉也不可惜;还有当市场行情马上要达到顶点的时候,有必要止盈。止盈的判断很多时候带着主管,但也好用就是但周围的人都在讨论股市的时候,连不玩股票的人都在考虑要不要入场的时候,说明大家开始疯狂,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冷静,就应该及时止盈了。

    有时候还要止损:

    就是发现,买的基金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还一直在跌,而整体在涨的时候,是考虑基金选择是否有问题,这时及时止损,换一只基金进行定投。

    就像一位网友吐槽“基金定投三年,没赚反而亏了3000多”,早一点止损可能会好点。

    其实,无论是那种基金定投都会存在不同的风险,和本身在哪个平台并没有多大的关系,投资者还需慎重而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