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产品风险大吗 信托产品的三大风险分析

    信托产品一种高门槛和高收益的投资方法,近年来,信托产品在理财市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看到如此高的收益,很多人难免会问,投资信托产品风险大吗?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投资信托产品风险大吗

    1、无法兑付或延期兑付:近年来,个例信托产品的兑付危机也确实频繁发生,尽管信托公司有信托准备金及信托业保障基金作为预防,但当前信托公司信托赔偿准备金的缺口较大。

    信托产品有哪些风险
    信托产品有哪些风险

    截至今年2季度末,68家信托公司信托赔偿准备金缺口202.93亿元,缺口率达55.71%。随着经济结构调整的进行和中国经济增长中枢的下移,未来信托兑付问题或违约风险将会有所上升。

    2、无法获得预期收益甚至吞噬本金:有媒体曝光过一些买了信托产品的投资者不仅无法获得预期收益,而且本金也亏损的情况。造成亏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投资项目产生的效益不如预期,大环境下收益普遍下行,融资方在还款过程中出了问题等等。

    购买信托产品的风险
    购买信托产品的风险

    还有一种是投资者购买加了高杠杆的信托产品,比如去年被监管部门叫停的伞形信托,便是因为其高杠杆蕴含的风险太大。加了杠杆的信托产品,上涨的行情里可以赚得翻几倍,但一旦市场下跌,就很容易资金血本无归。

    3、信托产品提前终止:部分产品有提前结束的条款,比如融资方提前还款结束项目、出现项目风险信托公司终止信托项目等,投资者在签定合同之前注意有无这类情况说明。

    问到信托产品风险大吗?大家对信托产品的期限一定要注意,提前结束意味着投资者的收益较预期可能会有所减少,因为收益一般是按照实际的天数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