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伍军人创业贷款怎么申请 有哪些贷款优惠政策?

    对于退伍军人来说转业是离开部队后最重要的事情,有相当一部分人会选择自己去创业。但创业需要资金,若是没有足够的资金怎么办?只能贷款了!那么退伍军人创业贷款怎么申请呢?据悉,退伍军人是被银行确认的一类特殊贷款人群,所以退伍军人贷款是有优惠政策的。

    退伍军人创业贷款申请流程

    1、持退役证,向创业地的街道(乡镇)劳动保障部门提出申请;

    2、经街道(乡镇)劳动保障部门初审后,向县级以上担保机构推荐;

    3、担保机构对借款人的贷款资格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按规定办理贷款担保手续;

    退伍军人创业贷款怎么申请
    退伍军人创业贷款

    4、借款人持贷款资料向银行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5、银行对贷款资料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发放贷款;

    6、借款人按照合同约定按时足额还款,直至贷款还清。

    退伍军人创业贷款优惠政策有哪些?

    一、贴息政策:国家对退伍军人申请创业贷款予以贷款贴息政策,其申请额度在5万元以内将实现全额贴息政策,全额贴息即在贷款期间能不用支付给银行利息,由国家进行补贴,贷款期限为两年。不过其申请的创业项目为微利项目才能享受以上优惠政策,暴力行业及其他国家规定的行业除外。

    二、税收优惠政策:对要创业的退伍军人能免费申办工商营业执照。同时在三年之内能免收从事项目的相关税收,例如:个人所得税、营业税、工商管理费等。

    各个地区申办退伍军人创业贷款的政策有所差异,詹先生须到本地民政部门或军转办咨询。才能知道本地的军人创业政策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