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022年或将正式实施延迟退休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现象越来越严重,而劳动人口却跟不上,所以延迟退休政策近年来一直都是社会各阶层持续热议的话题。近日,有关于延迟退休最新消息称,延迟退休方案已出台或将于2022年正式实施,那么延迟退休是必然的吗?

    延迟退休政策2022年或将正式实施

    “延迟退休”历来是两会最热民生话题之一。我国是全球唯一的老年人口过亿的国家,2010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已经达到1.78亿。面对我国人口老龄化这一不争事实,按照人社部的计划,2017年或将出台延迟退休方案,而2022年将正式实施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

    人社部曾明确表示,方案出台后将充分征求意见并经过5年过渡期,到2022年正式实施。

    延迟退休是必然

    从各国的退休年龄可以看出,美国是66岁、英国是65岁、德国是65岁,而中国现行标准是男60岁、女55岁,我国是所有国家中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

    而2014年底的数据表明,我国60岁以上的老人已经占总人口数的15.5%,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寿命自然更长,相对的职业生涯也应该适当拉长。如果不实行延迟退休,社会上参与劳动的人越来越少,财富也会变少,所以延迟退休是必然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