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延迟退休2022年实行吗?

    此前,人们猜测的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已有千百种,究竟哪一种会是最有可能的?到底哪个年龄段的人群最先受到影响?而最近,延迟退休最新消息传出来了,据说将在2022年实行。面对这样的决定,你们怎么想?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方案出台了吗

    延迟退休即延迟退休年龄,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年龄的政策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来延迟退休的制度。

    延迟退休是否养老金待遇就少了?

    人社部李忠曾在2016年第二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这个问题已做过研究。基本结论是延迟退休并不会减少个人养老金的待遇。目前养老金的待遇无非是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总的计发办法是长缴长得、多缴多得。

    基础养老金的确定有两个主要因素,一是缴费的基数,二是缴费时间长短。从缴费基数来说,延迟退休后,工资上涨的概率大。从缴费时间来说,延迟退休后缴费时间延长,基础养老金数额自然是增加的。

    延迟退休哪类人最受影响?

    1、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2、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主要是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的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3、小于等于60岁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