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体户怎么交税 哪些个体户可以免税?

    一些自行经营的家庭和个体商户,我们称作个体户,在我国无论是个体户还是企业,都需要向国家缴纳税收,那么2017个体户怎么交税?哪些个体户可以免税?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个体户怎么交税。

    什么是个体户

    在了解个体户怎么交税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个体户。个体户是指中国公民在法律允许范围内,依法经核准登记,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体劳动者。

    2017个体户怎么交税

    1、销售商品的缴纳3%增值税,提供服务的缴纳5%营业税。

    个体户需要交什么税
    个体户需要交什么税

    2、同时按缴纳的增值税和营业税之和缴纳城建税、教育费附加。

    3、还有就是缴纳2%左右的个人所得税了。

    4、如果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是免征增值税或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也免征。

    2017个体户免税政策

    了解过个体户怎么交税后,那么在哪些情况下个体户可以免税?

    1、按季纳税的营改增试点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6年7月纳税申报时,申报的2016年5月、6月增值税应税销售额中,销售货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的销售额不超过6万元,销售服务、无形资产的销售额不超过6万元的,可分别享受小微企业暂免征收增值税优惠政策。

    个体户营业额多少免税
    个体户营业额多少免税

    2、按季纳税申报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实际经营期不足一个季度的,以实际经营月份计算当期可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政策的销售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