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 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标准

    农村合作医疗是面向农村居民为参保对象的基本医疗报销,但是有很多人买了农村医疗又不清楚哪些病能报销,那么关于2017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是什么呢?据了解,农村合作医疗每年缴纳时间为每年的11月份到12月份尾,要购买的居民一定要抓紧时间了。

    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有哪些?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为:参加人员在统筹期内因病在定点医院住院诊治所产生的药费、检查费、化验费、手术费、治疗费、护理费等符合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部分(即有效医药费用)。

    2017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
    农村合作医疗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支付设立起付标准和最高支付限额。医院年起付标准以下的住院费用由个人自付。同一统筹期内达到起付标准的,住院两次及两次以上所产生的住院费用可累计报销。超过起付标准的住院费用实行分段计算,累加报销,每人每年累计报销有最高限额。

    农村合作医疗缴费多少钱一年?

    11月1日起,2017年度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工作启动,参合农民个人缴费标准由上一年执行的120元调整为150元。

    新农合筹资以农村居民家庭为单位,以自愿为原则,力争做到应保尽保。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市新农合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了贫困人口参合率100%的目标。贫困人口参加新农合享受政府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