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 哪类情况不可报销?

    农村合作医疗是我国农村主要的医疗保障体制,在近年的多次改革后,也越来越完善和成熟,那么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有哪些?哪类情况农村合作医疗不可报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

    1、门诊、急诊的医疗费用;

    2、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起付标准以下的医疗费用;

    农村合作医疗
    农村合作医疗

    3、到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费用;

    4、超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起付标准,按照比例应当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

    以下四类情况不可报销

    1、自行就医(未指定医院就医或不办理转诊单)、自购药品、公费医疗规定不能报销的药品和不符合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

    2、门诊治疗费、出诊费、住院费、伙食费、陪客费、营养费、输血费(有家庭储血者除外,按有关规定报销)、冷暖气费、救护费、特别护理费等其他费用;

    3、车祸、打架、自杀、酗酒、工伤事故和医疗事故的医疗费用;

    4、矫形、整容、镶牙、假肢、脏器移植、点名手术费、会诊费等。

    总的来说,如今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还是很广的,一般的急诊、门诊和住院所产生的费用,都是可以申请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的,有需要的人群,可以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