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实行弹性退休 灵活自主选择退休年龄

    关于延迟退休消息,市场上很多人都在关注,因为这不仅关系到中老年人的利益,对年轻人的职业发展也有很大影响。根据官方消息,有专家提出延迟退休实行弹性退休制,即人们可灵活自主选择退休年龄,你怎么看这个提议呢?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018年5月彭希哲教授建议:延迟退休变为“领取全额养老金的最低年龄”。即为规定一个领取全额养老金的年龄,只有在到达规定年龄后才允许全额领取到养老金,如若提前退休则因提前退休的时间按比例减少养老金。假设此规定全额领取养老金年龄为60周岁,允许在55岁至60岁之间选择退休,但是每提前一年退休养老金会减少10%发放,以此方式给职工自己做出选择,灵活选择退休年龄。

    近日阳义南教授再次建议实施弹性退休制度,建议中假设男女法定退休年龄均为60周岁,且允许在55岁至65岁之间选择退休年龄,但是提前退休会对养老金进行按比例扣减,现今美国最大扣减比例为养老金全额的30%,而在65岁退休增加养老金全额的30%,即为允许提前退休,但是不支持,反而支持自愿延长退休,继续工作的人员,会以养老金增发扣减方式体现。

    在45岁左右,大多数人就开始考虑退休的问题,因为离退休也就剩15年左右了。其实想要早早退休,还有很多方案可以选择,如果要提早经营,提早选择,提早的设计,不仅能够提前退休,还不受延迟退休的影响。早早退休,早早领取退休金,多享几年的清福,有个好身体,也是人生的一大乐事。

    除了养老金事业单位能够多领取,很多事业单位还内部退休的机会。很多年龄大,还不足法定退休年龄的,可以由个人提出申请,单位审批后可以做内退处理,领取基本工资,等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在办理正式退休的手续,一般是都可以提前2到3年办理内退手续,这是一个提前退休的办法。

    总之,关于退休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专家提出来的弹性退休制,可以满足一部分想要提前退休的人的要求,但是提前退休少拿退休金,延迟退休多拿退休金这个提议秉持多劳多得的精神,相信会有很多人支持,不过反对的人肯定也不少,具体情况如何,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