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富豪联名上书 为什么减税不利于投资经营?

    相信很多个体户和上班族,都盼望自己能享受减税政策。但面对美国国会的减免政策,美国富豪联名上书,要求国会别减税,这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减税会不利益投资经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富豪联名上书国会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近日,美国自由派组织“责任与财富”起草一份请愿书,反对共和党的减税计划,目前已有400多位美国富豪在请愿书上签名,据悉,除金融大鳄索罗斯之外,其他签名的富豪包括美国第二大冰淇淋制造商Ben&Jerry创始人本-科恩与杰瑞-格林菲尔德,以及慈善家史蒂文-洛克菲勒等。

    美国400名富豪联名上书
    美国400名富豪联名上书

    该组织在请愿书表示:“我们敦促你们反对任何进一步加剧不平等的法案,税收改革至少应该是对收入无影响的,而不是使用动态评分这样的噱头。我们对于税收损失深感担忧,这将导致教育、医保等关键服务被大幅削减,并将妨碍我国恢复对人民和社区进行投资的能力。

    减税不一定有利于经营投资

    对于很多很多个体户和上班族,减税肯定是好事,因为这能直接增加我们的收入。但对于国家经济和投资市场来来说,这可是一件大事,尤其对于美国来说,这场史上规模最大的减税,对美国经济尤其是世界经济的影响值得关注。

    外媒称,特朗普的共和党27日推出一项改革美国税法的计划,寻求大幅削减公司税税率、废除遗产税,这样做是为了刺激经济增长和挽救总统的工作计划,但具有很高风险。

    虽然税改促进经济增长本身扩大税基,但从美国历史上两次大规模税改经验看,财政收入占GDP的比值均出现显著下降,税基扩大难以降低弥补财政收入的减少。

    为什么说减税不利于投资?经测算,在联邦政府预算维持现有水平的情况下,税改5年后将导致2.3亿美元的财政缺口,占当前政府债务11.4%。政府债务的大幅提升将威胁美国经济发展并影响其财政的可持续性。因此,债务压力有可能影响未来税改方案最终的减税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