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下跌倒计时!2018房价预测或只跌不涨

    近期,随着财政部部长肖捷发文表示:要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这则消息一曝出,让百姓感受到了房地产税的进一步改革势在必行。那么,这是房价下跌倒计时的预兆吗?

    房价下跌倒计时
    各地房价下跌倒计时

    房地产税作为政府房地产长效机制的一部分,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限售令等一系列政策之后,随着决策层正式提出要开征房地产税,进一步表明了决策层彰显了对楼市调控的决心,想象得到的是,等到房产税的进一步推进,这将会对市场上胡乱炒高房价的现象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多年来,房地产蓬勃发展,涨的多,降的少,买不起已经成为事实。特别是此前一线城市房价普涨后,把房子问题更是暴露在了众目睽睽之下,推上了风口浪尖!正当人们争论不休时,楼市大反转来了!

    就如财政部部长肖捷推动的房地产税立法,相信房产税的开征必然将大幅打压房地产销售市场,不管是对购买方还是销售方,有了“房产税”,持有房屋的成本将大幅增加。如果说以前的限购、限售和限贷措施不能让购房者看到实打实的坏处,不能给房地产泡沫致命的一击,那么房产税的开征,将必然能让房屋投资者踏踏实实感受到,高额的房产税已经成为一个极其沉重的负担,手上的房子就是一个烫手山芋,开启新的抛售潮。

    而炒房客在购房时,必然会在房产税面前止步;多套房子的投机者可能仓皇抛售。这样一来,供应量增加需求减少势必引发楼市大降价。有学者推测,绝大部分城市房价会因此下降55%以上,基本上是腰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