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50政策是什么 有关人群如何申请?

    对于一些中年失业人士来说,很多人都想过申请4050政策救助,但对于4050政策却不太了解,那么4050政策是什么?4050政策如何申请?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4050政策是什么意思

    4050政策工程是市政府促进困难群体就业的一项重要措施,旨在为特殊历史时期形成的女性40岁以上、男性50岁以上的下岗协保失业等就业困难群体度身定制就业岗位,以市场化、社会化的运作机制,促进其就业。

    什么是4050人员
    什么是4050人员

    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是男60岁,女50岁。4050政策是什么?一般是指截止至2011年12月31号前,达到4050标准(即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的没有单位给交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者,都可以申请并参加国家给予的社会保险补贴,通常申领年限为三年。

    4050政策如何申请办理?

    1、申请人缴纳当年度养老、医疗保险三日后,凭本人身份证、托管合同书和缴费票据原件,在市档案托管中心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受理窗口初审,领取《申请表》和灵活就业证明。《申请表》只需填写一至七栏,贴照片。缴费票号、缴费金额和补贴金额部分不填。

    2、灵活就业证明由申办人在其户口所在地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登记盖章。

    3、申请人持《申请表》、《灵活就业证明》及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材料(一式三份)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申请复核,经审核无误后签字盖章(劳动保障事务所留存一份)。

    4、申请人持《申请表》、《灵活就业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市档案托管中心受理窗口办理申报手续。

    5、由市档案托管中心查阅档案,核对出生年月等情况无误后,汇总上报劳动保障部门。劳动保障部门审核后报财政部门拨付资金。

    6、按照发放时间通知,申办人凭身份证和《受理卡》到指定银行领取社保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