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园贷再曝乱象 如何让你的孩子避开校园贷陷阱?

    尽管监管层已经明令禁止,但校园贷现象似乎一时之间难以抑制,近日校园贷再曝乱象,继校园贷引发的悲剧被媒体大肆报道后,整容贷又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在我国在互联网金融的强势推动下,大学生们该如何保护自身?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校园贷再曝乱象

    信贷早已不是新鲜事物,近几年出现的校园信贷在大学生群体中更是火爆。灵活便捷的信贷服务解决了学生资金短缺的痛点,满足了人们超前消费的资金需求,基于生活、学习等因素,校园贷小额、便捷的特点能在年轻群体中充分发挥出来,并挖掘到更庞大的潜在校园市场。

    校园贷再曝乱象引关注
    校园贷再曝乱象引关注

    在校大学生,无论人生经验还是金融常识都较为匮乏,缺少自控力,一些培训机构以参加培训即推荐工作为名,诱惑大学生申请贷款交高额培训费。一旦接受培训,大学生便背负贷款和高额利息,一开始借贷金额都不高,但没过多久便翻几番让借贷人不堪重负。

    校园贷屡禁不止,由校园贷引发的各种事件也不在少数。迫于校园信贷高昂利息的还贷压力,选择用结束生命的方式来“还贷”的学生接二连三被爆出。在校大学生,他们经济尚未独立心理也比较脆弱,面对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的贷款于他们而言是无法承受之重,最终他们选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整容贷乱像又起

    这几年,随着监管层的明令禁止,“校园贷”已经趋于沉寂,但近段时间校园贷再曝乱象,爱美的女性群体顶替稚嫩的大学生群体成了黑消费贷机构的猎物。美容贷盛行的背后,是国人日渐强烈的医美需求。

    校园贷乱象重重
    校园贷乱象重重

    中国医美消费者以90后年轻人为主,她们希望通过医学手段,让皮肤更水嫩、脸更小、鼻子看起来更高挺,成为驱动整容爆发的源动力。

    正当合法的整容贷有必要存在,但是有些所谓“整容贷”暗藏陷阱,消费中介通过与美容机构勾搭,采取非常规手段将没有还贷能力的消费者忽悠进来。这已涉嫌违法犯罪,对这样的“整容贷”应该依法打击,并清理其存在的黑色土壤。

    大学生该如果防范校园贷陷阱?

    而随着金融消费习惯和信用消费意识的形成,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参与进来,也为各种乱象的产生创造了条件。面对校园贷,大学生该如果防范校园贷陷阱?

    1、树立合理消费、理性消费、不攀比等正确的消费观念。

    2、不要相信0手续费或低手续费轻松贷款的金融信息。

    3、确实需要用钱的话要到正规平台。

    4、不轻易在网上透露自己的身份,不轻易将自己的相关信息给别的同学或老师或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