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诈骗又出新招 招式太多教你如何不上当

    当你的iPhone出现需要你输入Apple ID账号和密码弹窗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立刻就输入自己的这些密码。然而,你不知道的是,一旦输入绝对上当!因为iphone诈骗又出新招,果粉们一定要高度注意了。

    iphone诈骗又出新招
    iphone诈骗事件

    近日,一种新的钓鱼方式出现在苹果手机用户中:因很多iPhone用户习惯了苹果官方弹窗,之后在其中输入Apple ID和密码,骗子会创建一个完全相同的弹窗做钓鱼工具。一旦你不注意去输入密码,很有可能手机会崩溃,钱财都被盗取了。

    但糟糕的是,很多人还是不知道,以为这是在下载自己的软件,因为骗子创造的弹窗真的是和本来的苹果手机弹窗太像了。那么,到底要怎么防范,才能让果粉们不上当呢?

    如何防骗?

    1、不要在弹窗中输入账号和密码。尽量使用Touch ID、Face ID等身份认证方式,而避免在弹窗中输入账号密码。如果一定要输入才能进行身份认证,可以在iOS系统的设置中进行,因为iOS系统官方的弹窗,就是从设置中调取用户的身份认证。

    2、还可以开启双重认证。为你的Apple ID开启双重认证后,当有应用或服务想要访问你的账号时,iOS除了要求你输入账号和密码之外,还会给你的受信任设备或受信任电话号码发送验证码,这三项完全正确,才能访问你的Apple ID。因此,即使钓鱼弹窗获取了你的Apple ID账号和密码,它们也无法得知验证码,在短时间内你的账户还是安全的。你可以尽快修改Apple ID账号和密码,以防数据泄漏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