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背后要签名吗 信用卡不签名会怎样

    信用卡已成为现代人的标配。一卡在手,可以省去现金交易的麻烦,再加上各大行发起刷卡打折、刷卡抵现等活动,更是增加了信用卡的专属用途。但其中,信用卡背后要签名吗?也成了很多人的疑问。到底要不要签名呢?

    信用卡背后要签名吗
    信用卡背后签名的意义

    对此,中国银联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市民日常使用的信用卡设置有密码,但随着信用卡使用次数的增加,密码泄密风险也就相应增高,而在信用卡和密码丢失后,核对“背签”就成了保护卡主信用卡安全的最后屏障。

    其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国外刷信用卡消费不需要验证密码,完全凭签名。因此,如果持卡人没有进行背签,就会影响境外正常消费。

    在刷卡消费时,收银员在核对签名过程中,若发现签名与信用卡上的签名不符,有权取消这笔消费,并拒绝出售商品。不要觉得这是天方夜谭,因为没有核对签名就进行结算造成的盗刷风险会由商户承担,而信用卡在没有签名的情况下遭到盗刷,责任则在于持卡人。

    所以,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还是动动手指签下自己的名字吧,这样能够省去很多麻烦。当然,若是不小心丢了,有心人捡到了,还会很快就报警通过警察找到你,这样就能还给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