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利率已显著降温 2017余额宝收益怎么算?

    跃升为全球第一大货币基金、一度以收益率赢得眼球的余额宝,自今年8月以来,收益率持续走低,并于9月开始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4%,重回3时代。目前余额宝利率已显著降温,与之前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动辄5%、6%,甚至8%-10%相比,“宝宝类”理财产品目前已黯淡许多。

    余额宝利率下跌

    余额宝自2013年推出起,赶上了几波货币市场的大牛市。2013年6月的钱荒在当时是国内金融行业绝无仅有的一次,同年11、12月回购利率也非常高,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一度达到了逾6%的峰值。

    余额宝利率已显著降温
    余额宝利率

    2014年年初至2015年年中时期,由于市场资金紧张,货币基金月均7日年化收益基本维持在4%~5%之间,最高的时期2014年2月,达到5.53%。但在2015年二季度余额宝规模出现大幅净赎回,其7日年化收益率也驶入下降通道,由15年3月的4.4%一路走低至2016年9月2.4%左右。

    而今年在经历了6月份的火热后,进入7月份后,银行理财、“宝宝类”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也出现了回落;同时,期限与收益率重回正相关。

    截至11月10号,全市场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至3.93%。与年中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动辄5%、6%,甚至8%-10%相比,7月份以来,“宝宝类”理财产品黯淡许多。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业内人士分析,对余额宝收益影响最大的就是银行存款利率。当央行流动性大放水,多次降息并下调存款准备金,货币宽松政策延续下去,余额宝的收益自然会追随市场的实际资金利率水平走低。但随着未来货币政策的基调趋于稳健,并且全球量化宽松时期也已经接近尾声,M2持续低位增长,银行争夺存款的压力也很大,短暂回落后,余额宝的收益率将进入横盘调整时期。

    余额宝收益如何计算?

    余额宝收益计算有两种方式:七日年化收益率和每万份收益。

    七日年化收益率就是指一年下来的收益,比如现在是6.00%,那么你一千元,就是60元利息,但由于这是一个变动数据,所以根据这个只能大概算出每年的收益。

    每万份收益,是一万份一日的收益,是准确的。现在一份单位是一元,一万份就是一万元,也就是说每万份收益,就是一万元一天的收益,这个可以准备知道你每天的收益,而且余额宝本身就是每天计算收益的,如果现在每万份收益为1.50,如果你有一千元,那么,你每天可以得到0.15元,这个是准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