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贷款展期 贷款展期原因怎么写?

    什么是贷款展期?所谓贷款展期是指贷款人在向贷款银行申请并获得批准的情况下,延期偿还贷款的行为。只要不恶意欠款,银行一般都会提供一定的还款期限。那么,贷款展期原因怎么写?你们都清楚吗?

    什么是贷款展期
    贷款展期怎么申请

    贷款到期就要归还,是企业必须遵守的信用原则,也是银行加速信贷资金周转的前提条件。如企业遇有特殊情况,确实无法按期还款时,应提出申请,说明情况,经银行审查同意后,可延长还款时间,但需办理转期手续,一般情况下,提前30个工作日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否则按贷款逾期处理。

    怎样写贷款展期原因?

    1、客观阐述清楚资金周转困难等事实。讲明事情来由,简洁明了。

    2、原因讲述要真实,不可以弄虚作假。展期审批过程中可能会需要进行调查或提交相关证据,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3、不夸大事实。不要觉得夸大事实更容易通过申请,一旦被银行发现,直接拒绝并且可能拉入黑名单。

    4、不能按时还款的原因可能有很多,最好分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罗列清楚。只要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原因越详细越好。

    5、语句表达尽量真诚,要体现出自己良好的还款意愿,可适当做出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