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点问题!人死亡了信用卡怎么办

    信用卡不想用就可以放在一旁,想用的时候就拿出来用。但是如果人在死亡后,特别是意外死亡的话,这些东西都没来得及处理,这种时候信用卡要怎么处理呢?这是一个重点问题啊,到底人死亡了信用卡怎么办?

    人死亡了信用卡怎么办
    人死后信用卡会被注销吗

    根据银行的规定:小额的欠款在持卡人死亡之后,会终止你的账户,一般情况下银行不再追究;但是如果数额较大的话,你有可执行的遗产,那么银行会通过拍卖等方式获取资金用于偿还你所欠的债务。

    人死了信用卡欠钱怎么办?

    《民法通则》第9条规定:公民从出生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这就是说,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取得始于出生。而民事权利能力的终止是指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于死亡时消灭,作为自然人的信用卡持卡人已经死亡,其民事权利能力自然也就终止。

    被继承人的债务是指被继承人个人生前依法应该缴纳的税款、罚金以及应由他个人偿还的合法的财产性债务。而信用卡透支的钱是在作为被继承人的持卡人死亡之后发生的,不属于被继承人债务的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