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年创业贷款去哪申请 青年创业贷款利息是多少?

    如今是提倡全民创业的时代,只要你有理想、有抱负都可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国家为此也推出了相应的贷款政策,以鼓励人民创业的积极性。那么,青年创业贷款去哪申请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青年创业贷款去哪申请?

    青年创业贷款是为了积极推进农村的发展,激励农村青年创业而设置的一种贷款,贷款额度在在3万元以内,一般不超过5万元;贷款期限一般设定在3年以内,最长不超过5年,具体还款期限可由借、贷双方共同商定。

    青年创业贷款去哪申请
    青年创业贷款申请

    据了解,要求年龄在40周岁(含)以下,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不良信用记录,有创业愿望和一定基础的农村青年。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村青年自愿向团组织申报。所在地团组织尤其是乡、村两级团组织要对申请项目和拟借款人严格审查,符合条件的要积极推荐。

    与团组织合作的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接到团组织推荐的项目和拟借款人后,应按照信贷程序,认真审查申请人的资信状况、创业计划可行性、发展前景、预计还款能力等情况,测定贷款风险度和可行性,开展评级、授信工作,择优发放贷款。

    青年创业贷款利息是多少?

    据悉,青年创业贷款利息按《国家开发银行关于社会瓶颈项目贷款利率管理的指导意见》执行。对于纳入省、地(市)、县政府信用平台、贷款本息偿还有保障的项目,参照上述指导意见第三条,执行在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利率基础上下浮10%的优惠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