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寓与住宅的区别是什么 公寓类型有几种?

    公寓是商业地产投资中为广泛的一种地产形式。公寓式住宅早是舶来品,相对于独院独户的别墅,更为经济实用。我们买房子买公寓还是买住宅呢,公寓与住宅的区别是什么,下面就来看看吧。

    公寓与住宅的区别有哪些?

    公寓与住宅的区别是什么呢?1、土地属性及年限。公寓:居住型公寓的用地类别归属为住宅用地,使用年限70年(有的地方50年);混合型公寓的用地类别归属为综合用地使用年限50年;酒店型公寓的用地类别归属为商业用地,使用年限40年。普通住宅:普通住宅的土地使用年限多为70年。

    公寓与普通住宅的区别
    公寓与普通住宅的区别

    2、居住费用。公寓:居住型公寓的房地产权属登记参照住宅有关规定办理,水电费同普通住宅一样按民用计算;混合型公寓、酒店型公寓的房地产权属登记参照非住宅的有关规定办理,水电费按商用计算。普通住宅:水电费均是按照民用计算。

    3、建筑设计要求不同。公寓:居住型公寓的空调室外机不得外露,混合型公寓须设置户式空调。普通住宅:一般情况下对于空调的安置并没有要求。

    4、面向的人群不同。公寓:相较于住宅产品,公寓面积偏小、总价也较低,多为精装修交付,吸引的多为投资客和刚需过渡者,看重的是便利的位置和准酒店式的居住体验,同时比酒店低的租金。普通住宅:一般是以家庭为单位居住,2房3房为主力,品质档次高低不同,居住人群要看中居住环境和配套设施等。

    公寓类型一般有几种?

    一、普通住宅公寓。住宅公寓,70年产权,户型面积小,30-60平米;精装修交房标准,拎包即可入住。配套设施完善,物业管理提供高于普通住宅的额外优质服务,销售价格一般高于区域整体水平。

    二、商住两用公寓。商务公寓,40年产权,一般处于城市核心地段及商务中心区,既可居住,又可办公,具备写字楼功能,在部分城市可注册公司。价格相对写字楼较低,首付低可达2成,按揭可达20-30年,产权性质为商务公寓,非纯写字楼。

    三、酒店式公寓。商务公寓,40年产权,面积较小,主力户型主要在90平米以下,装修档次较高,大多位于城市核心繁华地带、商圈周边,交通方便,一般以只租不售和产权式经营为主。大多聘请国际知名品牌物管公司,专业酒店管理集团提供专业、细致、科学的酒店式服务,因此物业管理费也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