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意外保险包含哪些 意外保险怎么报销?

    意外保险是指投保人缴纳一定数额的保险费,保险人承诺于被保险人,在遭遇特定范围内的灾害事故,致身体受到伤害而造成残废或死亡时,给付保险金的行为或合同。那么,意外保险包含哪些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意外保险包含哪些?

    一般来说,市场上的意外保险大致是包括了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这四类。不过还有一些意外险在交通工具意外上也有保障,保险市面上最常见的老人意外保险,除了小编介绍的上述种类之外,还提供了老年人骨折意外医疗、异地亲属慰问探访费用等等。

    意外保险包含哪些
    意外保险报销流程

    据悉,意外保险保险费的计算原理近似于非寿险,即在计算意外伤害保险费率时,应根据意外事故发生频率及其对被保险人造成的伤害程度,对被保险人的危险程度进行分类,对不同类别的被保险人分类,对不同类别的被保险人分别制定保险费率。

    2017意外保险怎么报销?

    当投保人出险之后,建议消费者尽快与保险公司联系,如果是在第三方平台购买的话,可与第三方平台的客服人员联系,协助投保人进行报案。如果是因为意外事故造成的医疗住院,所需单据有医院清单、医生开单证明、病历本、诊疗书、事故证明、住院发票、身份证、银行卡等等,大体就是这些申请资料,即等待审批机构即可。

    如平安人寿,2000元以下的意外医疗,提供上述申请资料之后,当天即可拿到赔偿报销款。中国人寿理赔周期较长一点,一般在7-15天左右,符合规定后,即可拿到赔偿报销款。不同的保险公司理赔周期不一样,请以当地的保险企业理赔时间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