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租房靠谱吗 支付宝租房怎么省钱?

    近日支付宝发布了租房功能,宣称将会有100万间公寓将正式入驻,且芝麻信用650分以上的用户将会免收押金,那么支付宝租房靠谱吗?支付宝租房能省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支付宝租房发布

    支付宝APP“租房”有超过100万间公寓将正式入驻,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这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租客可凭借信用免押金、按月交租,对于恶意逐客、随意涨租的房东,租客还可以打差评。曾经或正遭遇黑房东的租房者想想心里都爽。

    支付宝租房APP发布
    支付宝租房APP发布

    阿里不断尝试颠覆线下商业模式,从十几年前的淘宝把各种小商品搬到线上,到现在渗透老百姓衣食住行各个方面,每一次都让市场震惊,这次震动的可能不只是租房市场。

    支付宝租房能省多少钱?

    支付宝租房目前支持的房源还不多,毕竟现在租房市场是房屋中介的天下,可能有一场激战要打。如果芝麻信用650分以上,押金减免额度为2500元,我们举例算算支付宝信用租房可以省多少钱吧。以一套两居室整租来看,租金1800元/月。

    支付宝蘑菇租房怎么样
    支付宝蘑菇租房怎么样

    按照传统的押一付三来算,一次性至少要准备4个月的房租,也就是7200元;如果是通过中介,中介费按照50%房租算的话,再加900元;如果碰到黑心房东、无良中介,抱歉,这笔钱很可能打水漂了。

    按照支付宝信用租房来算,凭借芝麻信用免押金,按月交租,那么一次性准备1800元就差不多了,节省了近6千流动资金。而且还有彩蛋,可以给房源打分、评级,避免不少纠纷。

    支付宝租房怎么使用

    用户在打开支付宝时,首页并没有看到这个新功能,可以找到“芝麻信用”,在“更多服务”中找到“信用租房”,目前有6家信用租房:相寓、春眠、蘑菇租房、优客逸家、美丽屋和公寓家。此外,也可以直接在支付宝搜索框中搜索“租房”。

    用支付宝租房靠谱吗

    虽然说了支付宝信用租房的这些好处,不过一个新事物从无到有,再到步入正轨,中间也是需要“历劫”的,期待支付宝租房的“飞升”。

    还有一点,在信用租房上,并不是中介费不要了,付三押一也不要了,可能换了种方式,比如第三方以信用贷款的方式进行垫付。总之,我们多了个不错的租房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