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改房可以买卖吗 房改房交易需要什么条件?

    房改房是一种公有住房,由政府所发行,但房屋所有权归职工个人所有,很多房改房的用户都担心房子不能买卖的问题,那么房改房可以买卖吗?房改房交易需要什么条件?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房改房是什么意思

    房改房又可以叫做已购公房。已购公有住房,是指城镇职工根据国家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有关城镇住房制度改革政策规定,按照成本价或者标准价购买的已建公有住房。

    房改房是什么产权
    房改房是什么产权

    按照成本价购买的,房屋所有权归职工个人所有,按照标准价购买的,职工拥有部分房屋所有权,一般在5年后归职工个人所有。

    政府房改房可以买卖吗

    房改房如果想要买卖,前提之一必须是房屋可以上市交易,那就要关注房屋的产权问题,房改房的产权分为三个级别,分别是成本价产权和标准价产权以及标准价优惠产权。

    1、成本价的产权属于完全产权,再上市交易时如果与单位没有特殊约定的,则不需经过原产权单位同意直接交易,具体的交易方式与经济适用住房再上市时相同,但是该产权的房屋不能办理赠与。

    房改房是否可以买卖
    房改房是否可以买卖

    2、标准价产权房屋的购买者只拥有房屋94%的产权,原产权单位对其拥有优先购买权,所以上市交易时需要征得原产权单位的同意,并且交易后,其收益需按照比例进行分成。不过,如果该产权人不想与单位进行收益分成,产权人也可以向原产权单位补齐标准价和成本价的差额,这样就可以拥有房屋的全部产权。

    3、标准价优惠是比标准价更优惠的一种方式,拥有这种产权的产权人只拥有房屋的部分产权,原产权单位拥有部分价值份额,产权人要想再上市交易时,与标准价产权再交易是一样的。

    房改房买卖需要什么条件

    房改房上市需具备以下条件:房改房上市包括出售、交换、赠与、抵押和出租五种情形。已按标准价或成本价付清房款,取得房产证的房改房,可以进行抵押和出租。若要出售、交换、赠与的房改房,则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已取得房产证;出售的,已按标准价或成本价付清房款。

    2、交换、赠与的,已按成本价付清房款。

    3、已交纳应分摊共有建筑面积价款。

    4、已按规定交纳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