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税区是什么意思 哪些货物可以在保税区免税?

    很多初次接触外贸的朋友,都会人问保税区是什么意思。其实保税区是一种特定的货物区域,一些符合要求的境外的货物,将可以在此免税停留,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保税区是什么意思。

    货物保税区是什么意思

    保税区又称保税仓库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海关实施特殊监管的经济区域,是我国目前开放度和自由度最大的经济区域。其功能定位为“保税仓储、出口加工、转口贸易”三大功能。

    中国保税区是什么意思
    中国保税区是什么意思

    根据现行有关政策,海关对保税区实行封闭管理,境外货物进入保税区,实行保税管理。境内其他地区货物进入保税区,视同出境。同时,外经贸、外汇管理等部门对保税区也实行较区外相对优惠的政策。

    保税区是免税的吗?

    了解过保税区是什么意思后,那么哪些货物可以在保税区免税?

    1、区内生产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所需的机器、设备和其他基建物资,予以免税。

    2、区内企业自用的生产、管理设备和自用合理数量的办公用品及其所需的维修零配件、生产用燃料,建设生产厂房、仓储设施所需的物资、、设备,予以免税。

    3、保税区行政管理机构自用合理数量的管理设备和办公用品及其所需的维修零配件,予以免税。

    4、区内企业为加工出口产品所需的原材料、零部件、元器件、包装物件、予以保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