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1.46万人抢限价房 摇号购房中签率是多少?

    在全国楼市渐趋降温之际,初冬的南京却逆势火爆。上周,南京1.46万人抢限价房,大约1.46万名购房人顶着寒风,拿着一张张几百万元的银行本票或存单,争抢南京市河西区域10个楼盘的3177套限价房。

    南京1.46万人抢3177套限价房
    南京1.46万人抢3177套限价房

    南京1.46万人抢限价房经测算,此次购房验资总额逾378亿元。其中有一名购房者,竟然在5个楼盘登记了7个号,存入多家银行以备查验的资金至少在1260万元。据了解,南京楼市的此次火爆,主要是由于限价,导致新房和二手房之间存在1万元左右的价差,从而吸引了众多的购房者。

    由于政府严厉调控,一年没有开盘,市场关注度极高。为确保此次开盘平稳,开发商拟定了严格的销售方案,除限价外,购房登记的门槛被抬到有史以来最高。方案显示,购房人报名登记摇号时,不仅要提供市房管部门开具的购房证明,还需提供个人名下的本票或定活两便存单,以备验资。统一摇号的10个楼盘中,验资金额最少的180万元,最高的430万元。

    这并没有挡住蜂拥而至的购房人。按照方案,10个楼盘登记时间统一为11月15日上午8点至11月16日上午8点。但是,一些购房者11月14日深夜就赶来排队。南京市公证处1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4小时内10个楼盘共接受了1.478万人登记摇号。记者据此测算,此次购房验资总额高达378亿多元。

    粗略梳理登记摇号名单,记者发现一个人同时登记多个号的现象不少。更令人吃惊的是,有人在5个楼盘共登记了7个号。按照登记规则,其存入银行以备验资的资金至少在1260万元,最多要达1760万元。对于这一现象,管理部门认为并不违规:一位市民如果其家庭名下无房产,是具有2个购房资格的。

    一个购房证明在多个楼盘登记摇号也是可以的,只要其资金足够。但登记后如果从银行将资金抽走,会立即取消其摇号资格。根据网上公示的名单,此次共有100多名购房人因资金抽走、证明造假等问题被取消了摇号资格,其中一个楼盘600多人报名,审核后有60多人被取消摇号资格。

    摇号购房中签率是多少?

    10家楼盘中和周边二手房价差越大的,报名摇号购房的人就越多,相应的中签率也非常低。登记摇号人数最多的佳兆业城市广场,349套新房共吸引了4290人,中签率为8%。目前该楼盘周边的二手房价格普遍在每平方米4.5万元至5万元,而其此次开盘均价为每平方米3.5万元,价差在1万多元。同时,该楼盘周边还拥有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分校等名校。

    与佳兆业城市广场一条马路之隔的五矿崇文金城,也遭到购房者的追捧,399套房子,2500人报名登记,中签率16%。“这两个楼盘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太多,不遭疯抢才怪”许多购房者说。

    相比之下,有的楼盘人气要差不少。保利天悦224套房子,报名摇号的只有244人,中签率高达92%。而之前被市场炒得火热的绿地华侨城海珀滨江,此次共推出555套房子,1303人报名摇号,中签率43%,出乎许多人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