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断了有什么影响 公积金断了可以补交吗?

    缴纳公积金对个人来说好处多多。按时缴纳公积金对于需要按揭买房的人来说非常重要。但万一公积金停缴了怎么办?如果公积金断了有什么影响呢?据悉,如果断交住房公积金的,近期内会无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果是准备买房的朋友就要注意了。

    公积金断了有影响吗?

    公积金断了是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因为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中约定“住房公积金应该连续缴存12个月”。据了解,在北京申请公积金贷款一般满足3个重要条件:住房公积金开户一年以上,并连续缴存12个月;仍在“缴存状态”;没有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和政策性贴息贷款。

    公积金断了有什么影响
    住房公积金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断缴补缴不计算在正常缴存的范围内,但如果是由于单位特殊情况可由单位出具相关证明并由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部门审核,具体是否能贷款要以审核结果为准。

    公积金断了还能不能补交?

    据了解,公积金断了是可以补交的,公积金断了,需要职工准备相应的补缴材料给单位经办人,由单位的经办人去办理补缴手续。

    1、所需材料

    单位填制住房公积金管理统一印制的三份材料:

    《住房公积金补缴书》;

    《住房公积金补缴清册》(列明补缴原因);

    转账支票(需与《住房公积金补缴书》金额一致)。

    2、办理流程

    单位经办人办理补缴,持以上材料到管理部门办理补缴手续;

    由公积金管理部门对材料进行审核;

    确认补缴后,交给单位办理人一份盖章的《住房公积金补缴书》;

    银行把转账支票上的钱划走后表明补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