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断缴之后还可以申请贷款吗 来看看具体规则

    缴纳公积金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申请贷款买房,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会比较划算,那么公积金断缴之后还可以申请贷款吗?据了解,公积金一旦断缴,就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了。

    公积金
    公积金

    公积金缴费终止后,不能再申请公积金贷款。申请公积金贷款后,需要连续缴纳一定月的公积金。有些是6个月,有些可能是1年。但是,在付款被切断后,您可以考虑弥补还款。如果还款有效,可以不还款再申请贷款。

    公积金购买流程

    1、提交公积金贷款申请:如果您需要使用公积金贷款,贷方首先需要向您所在城市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贷款申请,并提供贷款所需的资料。

    2、公积金贷款初审:公积金管理中心收到贷款人的贷款申请后,对贷款人的资质、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贷款信息等信息进行审核,并提出意见。

    3、签订公积金贷款合同:贷款人通过公积金中心审核后,收到贷款签约银行的通知。此时,借款人只需在规定时间内携带身份证、户口本、银行账号等信息,与签约银行办理签订贷款合同的手续。

    4、办理住房保险和抵押贷款登记手续:贷款人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后,必须按规定办理保险和抵押登记手续,但在此过程中发生的费用由贷款人承担。

    5、等待公积金贷款的贷款:贷款人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后,贷款合同也随之生效。银行将根据合同日期将贷款转入指定账户,并将贷款收据发送给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