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工工资将实行月薪制 农民工资月薪制何时实行?

    每逢年底,农民工欠薪问题都会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今年也不例外,不过今年有好消息传来。就是咱们农民工工资实行月薪制,这下就不用担心欠薪的问题了。那么,农民工工资月薪制何时实行呢?

    2018年农民工工资实行月薪制

    最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发通知:2018年,农民工工资开始实行“月薪制”,并保证到2019年年底实现农民工工资“月薪制”全覆盖,这一措施将作为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的重要手段。人社部门表态计划到2020年之前做到无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

    农民工资月薪制什么时候实行
    农民工资月薪制什么时候实行

    除此以外,国家针对农民工的欠薪问题,2018年将会落实这三项政策,农民工再也不用担心工资拖欠的问题了。

    一、建筑行业实名制。明年建筑行业将会实行实名制,国家规定,取消工资发放的中间环节,将工资直接发放到农民工的工资卡账户中。

    二、启动政府信用管理体系。国家将会将建筑企业纳入到征信名单中,启动信用管理体系,一旦该建筑企业出现拖欠工资的情况,不仅要接受一定的处罚,而且还会被纳入企业失信黑名单。

    三、农民工必须持证上岗。国家规定农民工入职实名制,而且试用期10天后,上岗必须持证上岗,并且完善农民工上岗的考勤工资表,落实农民工的上班时间,每月月底核对农民工必须签字后再进行工资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