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商业养老保险划算吗 商业养老保险有必要买吗?

    虽然如今很多人都有购买社保,但很多人都想在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再额外配置一份商业养老保险,那么商业养老保险划算吗?商业养老保险有必要买吗?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划算吗?

    有不少人觉得社保提供的基本养老保险保障不足,但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买商业养老保险。判断商业养老保险划算吗,不用大费周章地去计算,只要看它能不能跑赢通货膨胀就行了。数据显示,我国的通胀率大概在3.5%左右。

    商业养老保险靠谱吗
    商业养老保险靠谱吗

    换句话说,一款商业养老保险的年均收益率(记住是“年均”而非某单一结算日)如果达不到3.5%,那么它肯定不能帮你实现资产保值,更甭提增值了。

    每个月定投500块钱,如果坚持20年,即使收益保守一些按10%计算,到时候也能获得近35万元的资产。就算到时候也就值个10多万,但总比现在拿出大笔的资金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值。

    商业养老保险划算吗

    以太平人寿的太平守护一生终身年金保险举例,基本保额1万元,选择10年缴费每年10973元,10年合计109730元。55-60岁时,每年返还500元,60岁-终生,每年返还2000元,身故返还所缴保费。

    一次性商业养老保险
    一次性商业养老保险

    要问商业养老保险划算吗?如果此时拿10万块钱买个五年期的国债,一年还5千多块钱的的收益呢。如果不属于高收入高净值的人群,尽量不要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千万不要听保险销售人员说的每年能稳稳当当的获得百分之多少的收益。什么都不如从现在开始每年拿缴保费的钱去做长期的投资来的划算。

    哪些人可以买商业养老保险

    问到商业养老保险划算吗,看完上述文字,那么商业养老保险是否就是一无是处?其实不是,它还是适合一部分群体的。

    1、高收入人群。你有很多很多的钱,可以轻松负担每年1万元以上的养老险保费,以及额外必需的健康险、意外险的保费。年保费支出控制在年收入的10%-15%之间。

    2、年轻群体。提早购买此类保险,保费负担相对较轻。另外,如果你的父母没有社会保险,劝你不要盲目的花重金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很可能出现“保费倒挂”(即所缴保费高于所获保额)的现象。

    3、无法承担投资风险,可以接受稳定收益的人群。就目前来看,养老保险的平均年收益大多在2%-3.5%左右。购买养老保险的好处是不会有资金亏损的风险,但收益就比较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