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租代购买车合算吗 以租代购买车到底要花多少钱

    随着汽车以租代购逐渐在全国各城市兴起,我们不时会看到这样的新闻,消费者控诉租车公司“偷车”,申诉以租代购买车的模式就是坑人。那么,以租代购买车合算吗,是否真的想别人说的一样坑人,下面就来看看吧。

    以租代购买车是否合算吗?

    以租代购买车合算吗?如果以全款一次付清的方式,在该店购买一辆奔驰C180标准型轿车,消费者需要一次性付款30.8万元,并支付约2.65万元购置税,累计约33.45万元。如果算上三年的使用成本——约3.5万元的保险费、3.55万元的保养费(按每年3万公里计算),以及1440元的车船使用税,购车加三年使用,共计需要花费约40.6万元。

    以租代购买车划算吗
    以租代购买车划算吗

    如果以分期按揭方式购买此车,消费者需首付车款的30%,即9.24万元,以及2.65万元购置税。在日后三年时间里,每月还款约7000元,36个月累计约为25.2万元。再算上三年的保险、保养和车船使用税等使用成本,购车加使用三年,共计需要花费约44.3万元。

    而若按以租代购方式购买此车,消费者需先行交付相当于车价30%的保证金,即9.24万元,之后三年按每月1.25万元向商家支付租赁费,而购置税和各项作用成本,则全部包含在每月的租赁费中。待三年租期满时,商家将退还9.24万元保证金,并将车辆过户到消费者名下。这样算下来,消费车将为拥有这辆奔驰花费约45万元。

    以租代购买车要花多少钱?

    以租代购比车贷首付款低了30350元,并且以2年的租期来看,以租代购买车花费的总金额也比汽车贷款便宜了3214元,当然不可否认,如果资金充足的话,一次性全款支付是最实惠的了,而且后来还不用定期还款,可以省去不少麻烦。

    有些租赁公司由于是批量采购,车价可以更优惠,如果客户是一次性全款支付可能得到比4S店还便宜的价格。并且以租代购的公司有金融、售后专属服务,例如车辆保养维修所产生的维修工时享受5折优惠、开通滴滴车主享受终身免费洗车服务等。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全款买车、银行分期和以租代购各有其优势。以租代购拥有门槛低、手续简单、可享受折扣优惠、选车范围广、服务全面等众多优势,在一定程度上以租代购买车可能更划算。当然,任何购车方式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重点还在于消费者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客观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