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年度票房破500亿 投资一家电影院要多少钱?

    虽然我国电影工业和市场尚未到成熟阶段,但其爆发出的潜力却不容忽视,据电电影局数据,截止2017年11月20日,我国年度票房破500亿,国产影片票房262亿元,占比达到了52.4%,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年度票房破500亿

    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11月20日下午6时57分,全国电影票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创下里程碑式新纪录。其中观影人次达到14.48亿,同比增长19%。

    2017年度票房破500亿
    2017年度票房破500亿

    国产影片票房262亿元,占比52.4%,进口影片票房238亿元,占比47.6%,票房过亿元影片78部,其中国产片39部。

    根据时光网的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今年上映的影片中,排行前五的分别是《战狼2》、《速度与激情8》、《羞羞的铁拳》、《功夫瑜伽》和《西游伏妖篇》。

    经营一家电影院要多少钱

    对于全国年度票房破500亿,看到如此火爆的电影市场,不少网友想到了投资一家电影院,那么投资一家电影院要多少钱?

    1、投资电影院,具体看要做多大的场地规模,多少个厅,多少个座位,上的是什么型号设备,这些价格都是不一样的。

    2、一个小型的电影院(银幕+设备+座椅装修),3个标准厅,在200万-300万左右就搞定。中型5-8个影厅,大概在500万-800万左右,具体看做多大规模,做什么档次,和选什么设备型号,一般每个厅在50万-100万左右。这些只做为参考,具体需要去跟影业公司做一个实体的咨询和考察。

    3、开电影院建议先了解当地的人口和消费水平情况,再做选择开多少个厅,还有选址这一块也是非常重要,看考虑到影院的场地的大小合不合适做,周边的商业服务情况怎么样,交通又是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