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元和字币什么时候发行 5元和字币怎么预约兑换?

    据悉,央行将发行“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根据公告,“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面额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那么,5元和字币什么时候发行呢?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5元和字币的相关信息吧。

    5元和字币什么时候发行?

    从藏市场了解到,2009年发行的篆书“和”币(即“和1”)目前市价已达95元,较面值1元溢价近百倍。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和5”发行量较大,为2.5亿枚,与“和1”升值空间不可同日而语,不过,许多收藏爱好者已经准备好集齐全套了。

    5元和字币什么时候发行
    5元和字币发行时间

    5元和字币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面额“五圆”及年号“2017”;背面主景图案为“和”字的楷书书法。据小编了解,5元和字币预约时间为12月7日至12月11日,兑换时间为12月13日至12月22日,每人限40枚。

    5元和字币值得收藏吗?

    业内人士表示,“和”货币与去年发行的和字硬币硬币面值和规格是相同的,但它显然是不同的,它的数量增加了很多,达到了令人吃惊的地步。在去年,“和”的纪念币相比于2009和2010系列的硬币增加了数倍,达5000万多件,而此次的“和”字币流通的数量达7000万多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和”字币5000万枚发行量增加将近百分之五十。

    然而,5元和字纪念币并不是第一次发布,去年,央行发布的5元和字币,市场需求非常高,发售当天,这些纪念币快就抢购一空。这种“和”字币的发行量和大量的增长,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它的升值潜力。根据中国收藏协会专家的看法,较早发行的和字币价格较高,价格可以说达到了它合理的市场价值,如果现在买入会有不小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