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类账户可以转账吗 一类卡和二类卡的区别是什么

    多人在银行办理账户的时候并不会注意太多,甚至连自己办理的是几类账户都不知晓。那么,一类卡和二类卡的区别是什么,二类账户可以转账吗,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二类卡转账限额是多少?

    二类账户可以转账吗?Ⅱ类户可以办理存款、购买银行投资理财产品、消费缴费等。但与Ⅰ类账户最大的区别是II类不能存取现金、不能向非绑定账户转账。虽然不能对外转账,不过II类账户还是可以在支付平台上消费的,只是单日支付限额1万元。

    一类卡和二类卡的区别

    Ⅰ类户是全功能账户,是我们熟知的借记卡,可以办理存款、转账、消费缴费、购买投资理财产品、支取现金等,使用范围和金额不受限制。个人的工资收入、大额转账、银证转账,以及缴纳和支付医疗保险、社会保险、养老金、公积金等业务应当通过I类户办理。

    一类卡和二类卡的区别有哪些
    一类卡和二类卡的区别有哪些

    Ⅱ类户可以办理存款、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限额消费和缴费、限额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业务。经银行柜面、自助设备加以银行工作人员现场面对面确认身份的,Ⅱ类户还可以办理存取现金、非绑定账户资金转入业务,可以配发银行卡实体卡片。

    其中,Ⅱ类户非绑定账户转入资金、存入现金日累计限额合计为1万元,年累计限额合计为20万元;消费和缴费、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取出现金日累计限额合计为1万元,年累计限额合计为20万元。

    Ⅲ类户可以办理限额消费和缴费、限额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业务。经银行柜面、自助设备加以银行工作人员现场面对面确认身份的,Ⅲ类户还可以办理非绑定账户资金转入业务。其中,Ⅲ类户账户余额不得超过1000元。

    非绑定账户资金转入日累计限额为5000元,年累计限额为10万元;消费和缴费支付、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日累计限额合计为5000元,年累计限额合计为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