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身份证载入手机卡:eID产业投资迎来大爆发!

    如今手机已成了人生活中的必须品,关于电子身份证载入手机卡的消息一直都有报道,近日在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上,公安部第三研究正式公布了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明确电子身份证载入手机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电子身份证载入手机卡

    电子身份标识,简称eID,它是一个以密码技术为基础,以智能安全芯片为载体的网络身份标识,能够在不泄露身份信息的前提下在线远程识别身份。简单来说,eID就是一个我们在网络上的标识,既不能让其他人知道我们的私人信息,也不是身份证一样的证件。

    电子身份证将载入手机卡
    电子身份证将载入手机卡

    将电子身份证载入手机卡后,我们或许只需要将身份证信息输入到eID里面,就可完成互联网上大多数交易,eID正式应用之后,或许我们注册交易平台的时候,不用再一次一次的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而只需要输入eID即可完成网上交易或其它用途,这大大降低了我们私人隐私被泄露的风险。

    eID产业迎来大爆发

    将电子身份证载入手机卡,这看是一件小事,但背后确实巨大的,尤其在投资市场,目前eID已运用于不动产登记、食品安全、金融交易等多个领域。全国首个将eID运用到不动产登记领域的项目将于10月在海口正式运行。

    身份证迎来巨变
    身份证迎来巨变

    目前,电子身份标识技术,已经开始应用于银行卡。中国工商银行已在全国试点,发行八千多万张加载eID的金融IC卡。未来,随着eID身份证的来临,以后出示一张身份证,即可实现支付、领取工资、网上交易、个人诚信情况、不动产等等一体化。

    而在股市,eID产业相关的概念股也迎来了不少的涨幅,至于eID产业后续的走势,还需市场的验证,未来我们将第一时间为大家送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