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客租房被网贷 被冒名网贷了怎么办?

    随着毕业季,实习季的到来,很多刚进社会的年轻人都涌入了北上广这些大城市,而在大城市立足,最基本的就是要租个自己的房子吧。但租房可能没那么简单,一不留神你可能就要被骗了。近日,一房客租房被网贷,这是怎么回事?

    房客租房被网贷
    租房遭到了网贷

    今年初,22岁的小妍毕业后留在武汉工作,与河南克尔达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签订了租房合同,房租按月支付,每月1230元。在与中介签合同时,小妍被告知,克尔达采用全新的模式,每个月通过微信公众号“蚂蚁白领服务平台”交房租。在中介的指导下,她填写了姓名、电话、银行账号等信息。随后,每月房租通过平台支付。

    今年7月,小妍的房东突然找到她,说中介已经跑路了,小妍这才明白过来,之前的公众号,其实就是一个网贷平台,签署合同时,中介已经用自己的名义从蚂蚁白领服务平台贷了12个月的房租共14760元,租房中介卷走贷款后,租户每个月向平台缴纳的房租,实际上是在偿还所贷的钱款而已。

    被莫名网贷了该报警吗?

    对于网络平台涉嫌违规贷款的问题,韩骁律师认为,是否涉及违规还需要相关监管部门进行判断,但租房者面对花样百出的条款,务必看清楚再签署。

    如果要是一个合法有效的APP的话,应该在贷款界面提示,这是贷款业务,如果要是没有提示的话,造成误注册,就是可以要求人民法院对其撤销。在这个层面上,我们提醒广大青年朋友,在进行下载和注册这种不明的APP,特别是要求输入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信息时,应仔细进行甄别,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