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和字纪念币发行数量是多少 楷书和字币怎么买

    和字纪念币从2009年首枚和字币开始发行,一套五枚。最后一枚和字纪念币“和五”一直以来却迟迟未发行完,让很多人都等到花儿都谢了。不过,大家期待的第五组和字纪念币这回终于要来了!那么2017和字纪念币发行数量是多少你知道吗?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

    2017和字纪念币发行多少枚?

    和字纪念币一套有五枚,很早之前就已经发行过四枚,楷书纪念币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枚,又称“和五”纪念币。来一起看看吧!

    2017年和字币纪念币发行量是多少和字币的发行量是逐步扩大的,和一和二都是1000万枚,和三5000万枚,和四7000万枚。

    2017和字纪念币发行数量是多少
    2017和字纪念币

    和五纪念币的发行量,可以参考相同材质和面值的孙中山纪念币,孙中山纪念币发行了3亿枚。

    但考虑到从建军纪念币开始,央行对纪念币已经有意识地缩量发行,所以和五发行2.5亿枚左右的可能性比较大。

    楷书和字币如何购买?

    1、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分别承担“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和字币)在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预约发行工作。

    中国工商银行负责上海、内蒙古、辽宁、吉林、广东(含深圳)、四川等地区;

    中国农业银行负责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海南、贵州、西藏、青海、新疆等地区;

    2017和字纪念币发行数量是多少
    2017和字纪念币发行

    中国银行负责天津、山西、福建、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等地区;

    中国建设银行负责北京、河北、黑龙江、浙江、河南、云南、甘肃、宁夏等地区。

    2、2017年12月6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会向社会公告当地和字币的分配数量。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在官方网站公布和字币预约兑换网点和每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

    3、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于2017年12月7日至12月11日办理和字币预约,大家可通过上述四家商业银行的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4、需要注意的是,和字币每人预约并且兑换限额为40枚。

    5、和字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6、和字币于2017年12月13日至12月22日办理预约兑换,大家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7、大家如果代他人领取和字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8、在预约、兑换期内,中国人民银行每个工作日在官方网站公布截至前一日全国各地区网上预约、现场预约情况及兑换进度;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每个工作日通过官方网站公布辖区各地市预约、兑换工作进展情况;承担预约发行工作的商业银行每个工作日公布预约、兑换工作进展情况。欢迎公众查询并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