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成高铁开通倒计时 西成高铁票价多少钱

    好消息!在西成高铁全线启动初步验收后,备受关注的西成高铁开通倒计时了。11月2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已配属成都动车段16组CRH3A型动车组,将投入西成高铁运输。这意味着,西安高铁很快就可以迎来载客了。

    西成高铁开通倒计时
    西成高铁开通最新消息

    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大西高铁共同形成华北至西南地区的新通道,连接华北、西北、西南地区,贯通京津冀、太原、关中平原、成渝、滇中等城市群,是连接西北、西南地区的重要纽带。

    西城高铁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历时5年工期西成高铁将于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西安至成都列车运行时间将想比目前的16小时均有大幅缩短,未来有望只需3小时就可往来西安至成都间。

    西成高铁票价一览

    在2007年铁道部发布的《铁运电75号》文件中,规定了旅行速度达到每小时110公里以上的动车组列车软座票价基准价:二等座票为每公里0.2805元,可上下浮动10%。按上浮10%来算:0.2805×(1+10%)×运价里程=0.3086元。

    按照现行设计时速及参考运营车次票价来计算:西成高铁设计时速250km,二等座约0.31元/km,西安到汉中240km,0.3×240=72元,票价约75元。成都到西安643km,成都到江油段暂时是成绵乐城际铁路,现在的价格是61元,西安到江油519km,可以估算一下是:0.3×519+61=216.7元,票价大约220元。汉中到成都403km,汉中到江油279km,同上估算:0.3×279+61元=144.7元,票价大约150元。

    提醒:以上是以文件内容中的二等座票价进行大概估算,仅供参考。最终要以铁路总公司公布价格为准,但相信与之相差不大。